原标题:一男子竟做起了盗采江砂“兼职中介”

  今年5月份,在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辖区,小伙殷某某因为疫情防控一直待在家中。无所事事时他听说盗采江砂能赚钱后,竟然真的行动起来,介绍运输船到该分局辖区长江水域盗采江砂,从中每条运输船挣取500-1000元不等的“中介”费。

  据介绍,今年疫情严控期间,长航芜湖公安始终坚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逻及水域排查工作。8月份,该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在取得确凿证据后,将涉案的殷某某予以控制,并循线追踪查获涉案的两名运输船船主,查明盗采江砂约13000吨,涉案价值38万余元。

  据殷某某交代,他认为疫情期间各执法部门都忙于疫情防控,可能疏于开展水上巡逻,便抱着侥幸的心理,采用化名的方式与运输船船主联系,并介绍他们在长江相关水域盗采江砂,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某与两名运输船船主因涉嫌非法采矿罪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