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杏花派出所民警办案,发现嫌疑人揣着杏林派出所的印章?

  11月10日记者从合肥庐阳警方获悉,经过近4个月的深挖追踪,警方成功打掉盘踞在合肥地区专门从事伪造各类证件、车牌、印章的湖南籍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假证2122份、公章模板30000个、假车牌599块,涉案金额十多万元。

  2020年7月,杏花派出所民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在对带入办案区的一名嫌疑人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其随身携带一枚伪造的合肥市公安局杏林派出所的印章。

  在发现该情况后,警方高度重视,随后进行了深挖调查,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制贩假证团伙,嫌疑人以小区租住的房屋为制假工厂,按照买家的要求制作相关的假证、假章、假车牌等,然后邮寄到买家手中。

  四个月调查结束,近日,警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易某、贺某红等十余名违法犯罪人员。贺某红在2012年因伪造证件、公章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据贺某红交代,其自2020年1月以来在路边墙上、电线杆上到处张贴做证件的小广告招来“生意”,其“生意”的成本极低,但利润丰厚。通常一个证书售价约150~500元,但生产成本却不足6元,每个月能对外发出快递60余单。

  目前,谢某松、易某、贺某红等人因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颜某兰、贾某进等人因买卖使用伪造证件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制作、贩卖、购买、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和印章等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市民如发现以上违法犯罪行为或相关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