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的双11包裹安全吗?合肥这里的快递点查出不少问题

  一到“双十一”,就是快递行业收发包裹的高峰期,各大快递营业网点几乎全部爆仓。11月9日,合肥市蜀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琥珀街道对辖区快递网点开展了安全专项大检查,杜绝由于快递纸质或塑料外包装易遇明火燃烧引起火灾事故的情况。

  当日,检查人员对快递网点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予以详细登记,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保障、消防安全落实等方面情况。查看店内证件是否齐全,室内消防设施是否合格、邮寄物品是否逐一登记等。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快递网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包括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充电、应急照明灯故障无法使用、无灭火器等。”蜀山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发现10处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当即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同意整改,同时发放《致辖区快递网点一封信》20余张,派专人跟踪督查,直至隐患彻底排除,确保“双十一”期间广大网民“网购”财产安全。

  据悉,每年“双十一”期间,该区都加大对快递行业的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快递网点和仓储安全,对“双十一”后期各快递网点加大监督力度,防止出现因员工外出送货快递点留守人员较少、货物压仓、安全管理跟不上等原因而引发火灾安全事故,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蔡晓娣 刘德华 孙雨静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