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十一”快递小哥单日单人最高派件量约600件 日均工作长达16个小时

  合肥邮政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双十一”期间,预计单日投递峰值超40万件,每个快递员每天投递约270件货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到来,在这个全民网购狂欢节里,成千上万的快递小哥为了大家翘首以待的快递包裹一直奔波“在路上”!记者11月6日前往合肥邮政合作化路营业网店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期间我省快递小哥预计单日单人最高派件量约600件,包括快递员在内的网点工作人员单日最长工作时间达16个小时。

  “‘双十一’对于我们快递员来说就是一场挑战。平常的日均派件量约在200多件,‘双十一’期间最高峰时一天能到500-600件。” 合肥邮政合作化路营业部的80后快递小哥赵万星,入行长达3年,主要负责西湖国际广场周边小区的投递工作。他说,自己在“双十一”期间可谓从早不停忙到晚没有休息时间,连吃饭都是随便“扒两口”。

  合肥邮政合作化路营业部负责人杨玄告诉记者,目前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共33人,然而“双十一”该网点的进货量每天超一万件左右。“双十一”期间,网点所有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都有所延长,“正常我们是7:30上班,20:00下班,‘双十一’期间值班人员6:00就到岗,忙到22:00才下班,工作时长长达16个小时”。

  由于今年“双十一”淘宝做了提前预热活动,我省快递行业从11月2日起便迎来了高峰期。预计今年11月12日还要再次迎来一波快递高峰。合肥邮政城区寄递事业部总经理杨宇告诉记者,11月4日合肥快递单日投递突破30万件,进出合计邮件约在70万件左右。预计今年“双十一”合肥全市将有3-5个网点单日投递将破2万单。

  2万单是什么概念呢?杨宇形象地給记者描述:9.6米长的10吨卡车,一天会往营业部运送10次。2019年“双十一”期间,全市单日投递峰值超30万件,快递员人均投递约180件/天。2020年“双十一”期间,预计单日投递峰值超40万件,快递员人均投递约270件/天。

  在“双十一”旺季准备措施方面,杨宇介绍,合肥市邮政分公司利用“信息化、机械化”手段提高生产效率,更新投递车辆及电动运输车辆,“双十一”前合肥市分公司为全市重点营业部配备机械化、信息化接卸、分拣设备,科学缩短内部处理时长,同时,根据“双十一”业务量变化,动态合理规划投递线路,分解投递压力,加快邮件流转速度,提高旺季投递效率,确保邮件第一时间到达用户手上。

  合肥邮政还发挥党员作用,组织机动人员帮扶,重点在写字楼、大专院校、重点小区等投递量集中区域帮扶投递,缓解投递“最后一百米”的压力。针对疫情下的“双十一“,合肥邮政为一线揽投员配备口罩等防护设备,做好日常消毒等规定动作,组织对在岗投递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投递员和用户安全。(记者 汪乔 徐慧冬)

  今年“双十一”来临之前,合肥邮政为全市重点营业部配备机械化、信息化接卸、分拣设备,以缩短处理时长。

  今年“双十一”来临之前,合肥邮政为全市重点营业部配备机械化、信息化接卸、分拣设备,以缩短处理时长。

  今年“双十一”来临之前,合肥邮政为全市重点营业部配备机械化、信息化接卸、分拣设备,以缩短处理时长。

  除了快递包裹,邮政还负责报刊的投递。

  每个快递员负责不同段道。快递员刘万星正在营业部揽收分来的货物。

  刘万星开着电动小三轮载着百来件快递包裹上路了。

  “西湖国际广场有很多件要集中投递。”在电梯里,刘万星边说边用手机联系收件人。

  刘万星将快递物品送达至收件人手中。

  为了节省送件时间,刘万星常常等不及坐电梯,而是选择爬楼梯。

  为了节省送件时间,刘万星常常等不及坐电梯,而是选择爬楼梯。

  合肥邮政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为“快递小哥”们配备了口罩等防护设备,并进行日常消毒。目前正在对在岗投递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投递员和市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