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让退役军人找到归属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如果不是一场大病,滁州市南谯区待安置退役士官胡万强,怎么也想不到“回到‘地方’,也可以享受周到的医疗保障”。本就经济压力很大的他,在阑尾炎住院手术后,半小时不到,就报销大部分医药费,胡万强瞬间找到幸福感。

  如果不是加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邱道林已经在军事拓展机构当了教官,月薪过万。5个多月,他动员80多名待安置退役士官加入服务队,累计志愿服务近2万小时,完成11批次8700余名学生军训。“将文明种子播撒,把国防理念根植,我心中满是获得感。”邱道林说。

  近日来,滁州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待安置退役士官基本情感认同、基本待遇落实、基本知识储备、基本岗位适应,把科学教育管理贯穿退役士官待安置全过程,多措并举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梅良仿 赵庭东 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