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全”通过!事关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

  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该市地铁5号线工程南段通过安全评价专项验收,这也为5号线工程南段如期开通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南段试运营前安全评价专项验收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南京、武汉、无锡的5位专家进行评审把关,合肥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参建单位的代表参会。此次安全评价专项验收主要对5号线工程南段的安全设施、设备、装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规章制度、事故应急情况、防灾系统安全性能热烟测试情况等进行评价。

  专家组审查了《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南段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及相关附件等资料,听取了相关参建单位及合肥市轨道集团关于工程概况及试运行情况的汇报、评价单位对《安全评价报告》的介绍,并前往成都路站、云南路主变电所、珠江路停车场等地点安全设施进行了现场抽查。经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南段安全设施基本满足初期运营条件,同意《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南段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