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多举措保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

  11月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2020-2021年采暖季(11月-次年3月)气源指标已落实7.2亿方,LNG已储存1800万方,基本达到安全存储上限。此外,该市还将通过多种举措确保天然气供应及安全管理。

  据介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今冬明春天然气安全保供会议上分析了今冬明春保供形势,并布置保供重点任务。皖能清洁能源、安徽深燃、合肥燃气集团分别汇报天然气保供工作准备情况。截至目前,各企业已落实2020-2021年采暖季(11月-次年3月)气源指标7.2亿方(预测实际用气需求为8亿方,缺口8000万方)。“预计最高日用气量770万方,单日最大缺口150万方,缺口可通过网上竞拍高价气及气化LNG补充。”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市还将继续争取增量气源指标、提前满储LNG。

  按照相关要求,合肥市还将继续加快保供重点工程建设。合肥新奥LNG应急调峰项目二期2座150方LNG储罐,目前已施工完毕,正在组织验收,预计可在12月份投入使用。绕城高压、环巢湖高压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另外,还将增加应急调峰能力,储气能力要达到5%的要求。同时加强安全管理,提前对LNG气化设备进行检修、调试,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关键时候调峰设备能够发挥作用、不出问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