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筑美丽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书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11月6日,由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铜陵市书画院承办的“共筑美丽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文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常宁参加活动。

  “共筑美丽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书画展旨在围绕脱贫攻坚的精神内涵和深远影响,通过书画艺术特有的表现形式,来创作和展现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社会主义正能量,用画笔描绘美好生活,用翰墨书写时代精神,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

  展览得到了全市广大书画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经过评委会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125件,入展作品格调高雅,内容贴近主题,尽管作品艺术形式不同,视角与笔触相异,但皆勾勒出新时代新农村的点点滴滴。有积雨空林烟火迟的怡静安乐,有绿波春浪满前陂的丰收富足,亦有湖光倒影浸山青的绿水青山。他们倾心家乡进程的新成就,以色彩点染城乡当下新貌,记录了我市和谐文明新农村建设场景,反映了书画工作者的艺术担当和他们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深厚情怀。

  来源:铜陵市美术馆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