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锅底料非法回收再利用案黄山开审

  用火锅废料加工成红油,再用红油制作火锅底料出售给顾客食用,今年4月,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辖区一家火锅店。11月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这起案件进入法院审理环节。11月4日下午,屯溪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陈某晶等四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3月,被告人陈某晶夫妇经营屯溪区某火锅店,2019年8月开始,被告人陈某晶先后指使火锅店员工被告人潘某、程某在晚上营业结束后,对火锅废弃油脂进行过滤、再加工等程序,周而复始制作红油供客人食用。被告人陈某萍在担任该火锅店经理期间,默许二人过滤废弃油脂加工红油。

  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晶指使其他三被告人过滤食客吃剩的废弃油脂加工制作成红油,并添加至火锅底中予以销售,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四被告人刑事责任,并围绕指控事实出示了证据,各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四被告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程波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