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度过寒冬,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现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43人次。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及时足量采购各类防寒衣服、鞋被和食物;积极改善救助服务条件,配齐配强工作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对求助人员及电话做到热情接待;及时组织力量开展街面巡查,对菜市场、小吃街、公园、车站等地段和废旧房屋、桥梁涵洞、待拆迁厂房等人烟稀少处进行重点巡查,确保街面巡查工作时间上、空间上无死角。对巡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提供方便面、面包、衣物等,同时告知所在乡镇、社区进行照料,确保救助工作万无一失。

  专项活动中,民政、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并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或开放式救助点接受救助。市救助站、阜阳蓝天救援队加大巡查力度及巡查频率,先后将12名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送到市救助站。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