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型原创黄梅戏《包公治水》首次公演

  11月5日,潜山市黄梅戏剧团创排的大型原创黄梅戏《包公治水》在石化俱乐部首次公演。

  《包公治水》是潜山市继《槐树谣》《榴花不开盼哥回》《凤凰坡》创排的又一力作。该剧讲述了包拯在新任开封府尹治理惠民河时,遭遇了权贵氏族的高压和家庭内部的掣肘,但包拯仍然刚正不阿,以智慧和正气与恶势斗争,最终赢得了宋帝的支持,使治河工程顺利开工,还百姓一条清水河、安全河的故事。这部戏紧扣环境治理这一题材,体现出包公的清正廉明。

  《包公治水》主创阵容强大,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万曙编剧,国家一级编剧王自诚执行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文桥导演,一级作曲程方圆作曲,优秀青年演员戢东领衔主演。

  近两小时的演出,剧情紧凑、高潮迭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包公不畏强权、一心为民、正义凛然的形象深入人心。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