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捡到一张小卡片被骗2800元

  在公共场所看到招嫖小广告是什么反应?相信大多数人就和看到垃圾一样,甚至还会有热心人报警。不过,有人不信邪,不但捡起来仔细“欣赏”,还按卡片上QQ号码加好友谈好价格,结果房开了后,被骗近三千元。11月4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这一起网络诈骗案已告破,民警辗转湖北多地,摧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捡到招嫖小卡片 他“动心”开房

  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在经开区某企业上班的家明(化名)休息,闲来无事便在家门口一处公园转悠。家明去公共厕所时,无意中看到地面有张小卡片,小卡片上有衣着暴露的女子,上面还留有QQ号码等联系方式,卡片上有文字声称可以安排“美女”供选择,并上门服务。

  家明拨打电话后,一名男子的声音告诉家明“美女”多多,大众价格,让他在附近找一个宾馆开好房,然后将房号发给他,他就会安排“美女”过去。

  家明毫不怀疑,便按对方要求开好房等着,并加入了对方提供的一个微信群,按谈好的价格以发红包的形式发到该群里。

  不停发红包 醒悟被骗最终报警

  结果红包被人收取后,家明等了很久也没人来敲门。他有些不安,便和对方再次取得联系。对方告诉他,今晚“业务”比较多,让他稍微再等等,然后又以有人爽约等理由让家明交保证金等,一步一步让家明通过往对方微信群发红包的方式,陆续付出了2800元。但是红包发出后,他又会担心不继续给钱,对方不但不安排卖淫女过来,自己之前支付的钱可能也要不回。好在付出近3000元后,他醒悟过来了,与对方联系后指出对方是在骗他,不退钱就报警。对方随即将他拉黑。

  等对方拉黑他之后,家明非常懊恼,既恨骗子太坏,又恨自己太傻太乱来。最终,家明还是走进经开区分局龙山派出所报警。

  嫌犯分工明确 有人诈骗有人洗钱

  接到报警后,经开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快速反应、精心研判,通过对资金流的追踪和分析,发现该起案件背后系一个诈骗团伙,并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构架关系、组织分工、诈骗方法等重要信息。

  10月下旬,民警通过数据碰撞,发现该团伙嫌疑人的行踪在湖北荆州出现。合成作战中心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湖北,开展摸排走访和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荆州某宾馆将团伙中肖某、陆某2名负责洗钱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又再次抓获姚某、张某、程某三名负责洗钱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发现团伙中另外负责组织诈骗的嫌疑人现在天门市,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天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抓获团伙中最后两名嫌疑人,并于10月23日,将2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芜。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伙嫌犯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分工明确,有人专门实施诈骗,有人被称为“点包手”,负责在微信群收红包洗钱,并抽取一定好处。经审查,该犯罪团伙成员交代了自2020年7月起,连续实施多起共诈骗金额10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实,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初步统计有100多人。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发现涉黄小广告卡片,切勿有不正当的想法并付诸实施。如果受骗,也希望受害人能积极配合警方,不要让犯罪嫌疑人有侥幸心理。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