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

  (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和调试,我市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实现与长三角41市和6631家医疗机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两个全覆盖”。日前,我市参保居民前往长三角区域内各城市就医,门诊费用可直接结算。

  从去年5月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纳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以来,长三角区域医保统筹工作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全省最早开展医保接口改造和联调测试的三个统筹地区之一,今年以来,市医保部门积极开展包括门诊费用结算通道在内的各项系统的改造与调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我市广大参保居民使用本地医保卡,就能在沪苏浙皖任何一个地级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享受门诊直接结算,在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一卡通”。

  据市医保局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医保统筹服务便利性、实用性,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作出新的探索。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