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名嫌疑人夜逃至深山 无人机10分钟后锁定嫌疑人

  警方查处聚众赌博案时,嫌疑人趁着黑夜逃进深山,但在警用无人机的搜索下,4名嫌疑人很快被抓获。近日,犹如电影镜头般的这一幕,在岳西县响肠镇大山深处真实上演。

  10月30日晚,在岳西县响肠镇请水寨村,岳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当地派出所在此处置一起聚众赌博警情,现场几名嫌疑人趁着夜色向深山逃窜。岳西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特警队员携带警用无人机和山地搜索警犬赶到现场。无人机升空后,开启热成像搜人模式,并在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区域内展开搜索排查。

  无人机在空中搜索十分钟后,深山树林中几处可疑热源点便被锁定,无人机立即指引地面搜捕特警队员向热源点区域合围搜索,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随后,特警队员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并开启无人机喊话器,通过喊话震慑,又有一名嫌疑人在警方陆空合围的攻势下,从藏匿点现身投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岳西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利用无人机技术在治安防范、疫情防控、防毒禁毒、抢险救灾、森林防火和重大安保等工作中广泛运用,多次高效、准确、安全地为相关警种部门提供技术支援,快速完成任务。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张学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