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米之内装了7条减速带

  一条不太长的非机动车道上,每隔几米就是一个减速带,电动车驶过,感觉车身在“跳舞”。不久前,今日芜湖客户端就有读者反映,在马仁山西路,非机动车道上安装的减速带,严重影响了市民通行。

  这位读者投诉称,不久前,他路过马仁山西路,发现在道路北侧长度不到百米的非机动车道两个路口,被附近施工单位安装了有近十条减速带。“虽然工地有车辆出入,安装减速带的出发点可能是为了安全出行考虑,但是百米距离安装这么多减速带,反而影响非机动车通行。如果碰到雨天路滑,可能还会让非机动车驾驶人在此摔倒。”

  11月4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大概百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被安装了有7条减速带,甚至一些区域连续安装了3条减速带,这些区域的减速带平均相距仅有两米左右,骑着电动车驶过,让人感觉车身在“跳舞”。而且记者看到,因为安装得太多,相距太近,一些减速带偏高,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弋江区交警大队二中队,该中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得知这个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去现场了解核实了情况。“这是附近施工单位安装的减速隔离带,在安装前也已经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但是,在现场查看的时候,我们的确发现减速带安装过密,而且有几处减速带安装得过高。”对此,该工作人员在和施工方负责人沟通后,要求施工方尽快进行整改。“首先将原来7条减速带减少到2条,2条减速带也要求施工方规范安装,降低到合理的高度。”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