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晴模式开启 早晚偏凉

  今天冷空气对宜城的影响继续,体感较前两日明显偏凉一些,穿衣保暖,不可松懈。连日来都是晴好天气,明天最高温度有所回升,即将开启连晴模式,家里需要洗洗晒晒的可以重点放在后半周。

  安徽气象台昨天说,未来一周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7℃,局部地区有霜或霜冻,沿江西部9~11℃,其他地区7~9℃;7日起还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安庆气象台的预报也显示,整个十一月份,安庆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两成,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近期冷空气反反复复地来,强度不大,降温幅度弱。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洋葱穿衣法”可不要忘记。就拿大家耳熟能详的“秋冻”来说,它是指要根据气温适当增衣,以让自己略感凉而不寒为宜。晚秋可以适当拖延增加衣服的时间,适当地接受寒冷地刺激,但要以自己能够接受为限度。

  专家表示,只要气温不低于20℃,大家都应该适当让身体承受一下冷冻,这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的作用。但如果气温连续两周以上降到15℃以下,秋冬的衣服就要老老实实穿上了。

  需要注意的是,“秋冻”并不是全身各个器官都要冻,有些部位绝不能“冻”。比如头部、颈部、腹部、肩膀、脚部等部位,应根据气温变化注意保暖。而且“秋冻”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一般而言,患有鼻炎、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体寒的女性患者、体虚老人、儿童等人群都不适合“秋冻”。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