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件快递失而复得 快递小哥送锦旗致谢民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3日上午,快递小哥小李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他找回丢失的快递,挽回损失。

  10月29日中午12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归来途中,一名快递小哥急匆匆地拦下警车:“警察同志,我车上一袋子快递不见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找。”看着急得满头大汗的快递小哥,民警当即询问情况。原来,由于当天要送的快递比较多,快递小哥小李将一袋子快递挂在快递三轮的后门上,结果到了目的地却发现挂在车上的快递不见了。

  听小李的描述,民警判断快递可能在途中跌落。民警一边安抚快递小哥,一边按照快递小哥描述的途经路线寻找,经过约1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一家服装店找到了快递小哥丢失的快递。看到丢失的快递失而复得,小李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据小李称,丢失的一袋快递总计30件,如果折价赔偿的话大约需要7000余元,这相当于他辛苦一个月的工资。由于家庭困难,小李起早贪黑送快递,就想多挣些。“如果赔偿的话,这个月的日子都没法过了”,小李感动地说,多亏了民警同志的细心寻找。

  民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快递员们,挣钱重要,安全更重要,希望广大快递员朋友们安全、文明行驶,平平安安把顾客的包裹送到手中。(陈军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