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经开区:全力帮扶 与企业同向未来

  紧密服务、帮助招工、政策落实、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安徽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帮扶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度过难关,受到了园区企业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在宁国经开区经发局局长高翠月和副局长王军的陪同下,记者来到安徽富乐泰水泵系统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里整齐排列着一排排蓝色、红色涂装的泵阀,工人驾驶着叉车来回穿梭,打包待运。

  “宁国经开区管委会不仅有专人为企业作指导,每天微信群里都会发来各种信息,譬如政策宣传等,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有专人来指导。”富乐泰公司总经理颜安告诉记者,现在微信群不仅是联系群,也成为了平台搭建群。他们闲置了一个厂房,在微信群里一问,没过多久管委会就为他们协调了租赁客户,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同时也解决了其他企业用地困难。此外,园区还为他们落实了108万元政策补助,虽然疫情对公司出口也造成了影响,但他们今年有信心再创佳绩。

  高翠月告诉记者:“虽然规上企业都有专人服务,但是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在微信群依然会把相关优惠政策、信息迅速传达到企业,迅速解读落实。”

  对于企业而言,办事效率就是最优质的服务。恒基伟业建材公司副总经理毛思港对此感触颇深:“园区对接人每个月最少来一次到两次,让我们填写问题反馈单,报上去的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反馈,大部分都能落实解决。”

  安徽金瑞电子玻纤有限公司对园区的服务效率也非常满意。该公司是宁国经开区电子信息类企业,主要产品为电子级玻纤布,用于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材料-覆铜板。在公司织造车间里,380台喷气织机同时有节奏地运转着,“嗡嗡”的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如同在合奏一曲大型工业交响乐。公司副总经理袁芳卫告诉记者,作为上市公司金安国纪旗下企业,他们选择在宁国投资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园区优质的服务和高效的行动力,任何需求都能第一时间反馈,在建设过程中,园区也大力支持推动项目建设,为企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今年以来,疫情给许多企业带来了生产经营上的困难,用工问题在初期体现尤为明显。天成电气总经理冯志学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招工难非常普遍,他们也同样有这方面的困难。宁国经开区为了帮助企业招工,不仅每周三、六举办招聘会,投资服务中心也积极在外地招工,为他们解决招工难题,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宁国经开区了解到,今年春节,园区通过网络及电视媒体举办宁国市2020年新春网络招聘会,园区213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数1258个,总需求人数达6427人。

  “宁国有一个政策非常好,政府引进人才、工人,只要社保满3年,就可以享受800元每平方米的购房补助,我们公司有20多人享受了此政策。”冯志学说。

  今年,宁国经开区还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组织了69家企业参加政银企对接会。

  “管委会每个月都会到企业调研,看有什么问题和困难,能享受什么政策。”据詹氏食品行政副经理胡燕介绍,早在2019年,管委会就在他们新品上市的时候协调开发区旗下投资公司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今年疫情发生后,詹氏食品投资新项目,管委会又为企业明确了达到产值目标享受的“三免两减半”税收政策。

  据统计,截至6月底,宁国经开区共兑现企业奖补资金10810万元,还对6家因漏报而未享受土地使用税奖励企业,给予补报,拨付奖励资金41.4万元。在园区的倾力扶持下,园区企业纷纷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开足马力生产,鼓足勇气参与市场竞争,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击。(本报记者 许 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