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219条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通报了今年三季度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设区市建成区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城市污水管网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219个水体消除黑臭初见成效

  据了解,截至9月底,全省设区市建成区231个黑臭水体中,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剩余的12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

  其中:芜湖市小江和下沟站跑洪渠,铜陵市黑砂河治理工程基本完工,进入水质维护阶段;马鞍山市南塘水系、孟塘支渠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阜阳市东清河、老泉河、七里长沟,芜湖市板城垾、保兴垾及文化路支沟,六安市小高堰等正在治理中。

  8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

  今年三季度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其中,今年全省计划新(扩)建续建生活污水处理厂37座,其中计划建成10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以上。截至9月底,已建成8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2万吨;污泥处置项目计划新(续)建11个,截至9月底,已建成4个,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415吨;中水回用项目计划新(续)建9个,截至9月底,已建成2个,新增中水回用规模19万吨/日。

  城市污水管网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今年计划改造城市市政污水管网900公里,截至9月底,已完成管网改造990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10%,其中:合肥、亳州、马鞍山、芜湖、安庆和黄山等市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此外,今年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7.5万个,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47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9.5%。今年计划新增城市绿道600公里,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城市绿道504.75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4.1%。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停车场和城市绿道等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