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架桥桥面月底将完成“保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了在冬季到来之前对设施进行全面养护维修,从10月22日起,该处利用晴好天气对市管高架桥桥面沥青进行集中专项养护,预计10月30日完成。

  据悉,该处负责管养的九座高架桥最早建成于2006年,最迟也建于2012年。随着机动车快速增多和使用年限的增长,造成沥青老化,部分高架桥桥面沥青出现了脱落、开裂、坑洞等病害,对高架桥行车构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该处安排专人对桥面进行巡查,在实地查看现场,分析病害产生原因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病害制定相应的维修方案,确定维修计划,规范养护行为。为了减小维修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还把每晚施工的时间都安排在十二点以后。并在各上桥口安排专人值守,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和红灯,提醒车辆绕行,确保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已完成长江西路高架桥、五里墩立交桥和南北高架等桥梁的沥青路面维修5000平方米,灌缝600米。下一步,将按照制定好的维修计划,继续加强对其他几座高架进行维修,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