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公作美 阳光温柔

  最近的天气好到出奇,昨日市气象台预报的小雨也仅仅在部分地区悄悄落下了身影。天空云系虽然有点多,但到了午间,白云渐渐为阳光“让路”,整体天气呈现出一种稳定、平和的状态。

  今天天气多云转晴,晴好“在线”,周末两天的天气也跟今天如出一辙。最高气温21℃左右。到了夜间,气温慢慢下降到13℃。昼夜温差有些大,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调整衣物,防止感冒着凉。

  进入11月后,一年中最美的落叶季也将来到,金黄的银杏叶在秋风中飘落,把城市和公园妆扮得无与伦比的美丽。等看到这样的美景时,冬天“兵临城下”就真的不远了。

  另外,最近主妇们发现,在菜市场挑选的蔬菜和水果,味道都特别香甜,尤其是白萝卜,卖相不一定好,但味道好得没话说。这是因为霜降节气已过,温度下降,蔬果里的淀粉在淀粉酶的作用下,变成了麦芽糖酶,又经过麦芽糖的作用,变成葡萄糖,所以青菜和水果也就更加清甜。(全媒体记者 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