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屋被拍卖 租户拒不腾房 法官耐心调解 案结事了增和谐

  10月27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对安庆市某区属改制企业与四名租户产生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件进行多番调解,终于让各当事人成功达成了调解共识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此前,因租赁房屋被整体拍卖成功并且租赁期限已到,出租方要求租户退还租赁房屋交付买方,而租户因投入经营成本较大原因不愿搬离租赁房屋,双方多次发生纠纷,矛盾激烈。相关部门对此次的房屋租赁纠纷组织过多次协调,均未果。

  迎江区法院在受理了这四起案件后,主审法官认真审查案情,发现除了当事人矛盾对立外,此案还存在其他隐患。因涉案租赁房屋已整体成功拍卖,参拍公司买方已支付全部拍卖款,如租赁房屋不能及时交房,极有可能引起下一步的诉讼,给各方当事人造成更大的损失。

  法官积极与各方进行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根本需求,最大限度的考虑到租户中大部分均为外地商户经营困难的处境,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终于促成了系列案件的成功调解。该系列案件的调处,有利地帮助企业顺利进行了财产处理,促进了企业下一步改制工作的顺利推进。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杨丹丹)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