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将开展建筑领域扬尘防治专项督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领域扬尘防治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源头管控。

  据了解,本次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以及在肥预拌混凝土企业。

  本次将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土方开挖100%湿法作业、路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清洗、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落实情况,扬尘防治专项方案执行情况;扬尘污染防治费用和安全文明措施费用投入、使用的情况,扬尘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安装、执行情况;施工场地出入口和关键点车辆冲洗和扬尘视频监控设施安装情况;预拌混凝土企业作业区抑尘、除尘设施落实情况,废水废渣处理及搅拌站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情况以及各级监督机构台账管理情况等。

  此次,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成立多个督查组,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检查。对此次督查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处罚一起,从快从严处理,并给予信用分扣分,计不良行为记录,施工现场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

  此外,对优秀项目将按照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标准予以加分,对负面典型项目相关企业扣除信用分。其中,对屡改屡犯、消极整改、拒不整改等情节严重的责任单位,要加大处罚力度。(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