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在建5条地铁线最新进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首幅地连墙近日顺利成槽。其他在建的项目在如火如荼开展。4号线延长线和6、7、8号线一期各项前期工作也正快速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2号线东延线本期开工共11座车站,全部开始围蔽,围挡共完成4464米,占总量的50.4%;绿化移植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8.04万平方米,金阳路站、寓酒路站、瑶岗路站已开展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完成围护桩402根。

  3号线南延线本期开工共7座车站,1个出入场线,1座区间中间风井,已经开始围蔽的有4座车站,围挡共完成2350米,占总量的78%。绿化移植累计完成3.1万平方米,占总量的51%,云霄路站、下派河路站、云谷路站、站前路站已开展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完成围护桩371根。

  与此同时,2、3号线延长线管线迁改方案已与产权单位现场交底,正进行探沟开挖,同步开展路面信号灯、路灯拆除及临电接入手续办理。

  除第三期建设规划工程项目外,其余在建项目仍在如火如荼开展。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3座车站已封顶2座,1座正在施工。8条单线区间已贯通4条,盾构掘进累计完成65.4%,铺轨工程完成6.18公里,占铺轨工程总量的34%。

  4号线西段附属工程共计56座出入口,32组风亭,完成24座出入口,13组风亭;科学城车辆段完成97%;正线铺轨完成62%;机电安装及装修完成工程量76%;西段15座车站已全部封顶,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

  4号线东段车站共计13座,已封顶12座,区间26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17条,盾构掘进累计完成76.5%,4号线全线47列车,已完成10列车交付到车辆段。

  5号线北段车站封顶9座,剩余4座,区间26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11条,盾构掘进累计完成58%;5号线全线46列车,已完成23列车交付。(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