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一线因公殉职 80后村干部候选“中国好人”-快来为帖克艳点赞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份网络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连续奋战防汛一线20余日,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因公殉职的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原村委会委员帖克艳成为敬业奉献类第64号候选人。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为他点赞、评议、留言。

  今年7月份入汛以来,帖克艳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在2.5公里防汛段面上来回巡堤查险。每天,他都要徒步在防汛段面走上十来遍。7月24日下午,在涡河大堤燕集段面巡堤查险时,帖克艳突然跌倒,25日下午经医生诊断为脑出血。7月31日,帖克艳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年仅38岁。

  “我年轻,多走几趟没事!”这是80后村干部帖克艳生前最常说的一句话。进入村“两委”才七个月,帖克艳经历了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和防汛救灾三场硬仗,每一次他都冲在最前面。今年年初,帖克艳进入村委会没多久,就迎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口设立防控值勤点后,他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要求去值勤。别人值一个班,他经常连续值两个班,好让同事们能回家休息,测体温、登记信息,事事都冲在最前面。

  今年入汛之后,受上下游和本地连续强降雨影响,涡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燕集村“两委”成员分成两组,带领群众在涡河大堤坚持巡堤查险。在燕集段面2.5公里的防线上,燕集村干部群众连续坚守了四天,帖克艳的微信步数每天都在30000步以上,始终霸占着手机步数排行榜的封面。

  巡堤查险,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更重要的是责任心。对于堤坡有杂草等障碍物的,细心的帖克艳不光会用竹竿拨开查看,还会把专门把障碍物转移到堤防之外,确保巡堤查险的质量和效果。连日阴雨,造成堤坝湿滑。下午4点,正在专注查找堤防隐患的帖克艳脚下一滑,摔倒在了堤坝上。“不碍事,不碍事,我回家换身衣服就行了!”缓了一会儿,满身泥水的帖克艳在大家的搀扶下努力站了起来。第二天一大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帖克艳就又赶到党群服务中心值班,直到当天下午,实在撑不住了才到来到附近的燕集医院检查,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据了解,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旨在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目前,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根据“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规则,大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中国文明网”,点击右下角“专栏”“点赞好人”,在“省份”一栏选择“安徽”,找到帖克艳,为他点赞、评议、留言。候选人获得的点赞数将作为社会代表评审专家的参考依据。(记者 陈春怡 通讯员 孙勇)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