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完成小水电整改266处 任务完成率92%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截至10月中旬,全市完成小水电整改266处,占整改任务的92%。

  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涉及6个县(市)共291处水电站。按县区分,岳西153处,太湖47处,潜山75处,宿松10处,桐城5处,望江1处。按类别分,整改类258处,退出类33处。截至10月中旬,291处共完成整改266处,其中整改类258处完成235处、完成率91%,退出类水电站33处均停止发电、完成率100%。

  我市境内水能资源丰富,为将水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我市曾经大力发展小水电事业,推进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建设。截至2018年底,我市在运行电站约300处、形成固定资产近3亿元,解决了40万人用电问题,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步伐,小水电代柴有力促进了生态改善,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2018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无序开发影响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部署,市环保、发改、水利、能源等部门组织对全市农村水电站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排查,形成自查报告并上报。市水利部门组织开展了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检查,督促有关水电县开展小水电问题核查评估,全面开展小水电问题整改,严控新建项目。

  截至10月中旬,全市291处共完成整改266处。其中,117处水电站完成环评等合法合规手续;253处水电站完成生态流量核定;250处完成生态泄放设施改造;252处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安装;退出类的33处水电站全部停止发电。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