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安见义勇为 救助走失落水老人

  近日,在芜湖鸠江区汤沟镇境内商合杭高铁芜湖北站附近,一名八旬走失老人深陷积水塘,危急时刻芜湖北站鸠兹物业保安队长徐其标,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并报警联系其家人使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8月22日傍晚六点左右,徐其标正例行巡查,隐约听到呼救声便循声前去察看,只见一名瘦弱的老奶奶被困水塘中。徐其标告诉记者,彼时塘水已没过老人胸口,紧急之下,他顾不上脱去衣物、鞋子,只身跳入水中,并安抚道:“大妈,别急,我马上救你上岸!”

  很快,徐其标抓到老人的手,便奋力带其向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徐其标有些体力不支,在其队友的协助下,老人成功获救。上岸后,老人面色泛白、浑身无力,徐其标和保安队成员见状赶忙将老人扶至休息室,并报警联系当地公安。交谈过程中,当得知老人自从家走失起一直无水无食后,徐其标将自己的晚饭递给老人,让老人吃上了离家后的第一口热乎饭。随后,民警也赶到现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大伙得知徐其标见义勇为事迹后,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可徐其标本人却觉得只是做了应做之事。“虽然知道塘底可能有一些废弃物,下水存在安全隐患。但老人多待在水里一秒,就多一分危险。当时只想着赶快把人救上岸。”徐其标说道。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