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遇查酒驾与妻子互换座位 一查竟是第三次酒驾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9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与铁骑大队联合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一酒驾男子与副驾驶换座位欲蒙混过关,被执勤交警及时发现并查处。

  当晚9时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型SUV在铜陵市北京路下穿通道酒驾查处卡点前50米左右处走走停停,最终停了下来,一名女性下车后从副驾驶下车后径直走向驾驶位置。执勤民警感觉蹊跷便迅速上前盘查。在民警问到底是谁开的车时,坐在驾驶座的女性支支吾吾。经民警严词警告,申明厉害关系后,坐在副驾驶的男性承认是自己开的车。

  原来,驾驶员胡某开当晚和其妻子在外吃过饭后,驾驶皖G牌照SUV汽车回家。在经过北京路下穿通道时,远远看到交警在查处酒驾。为逃避检查,便停车和其妻子互换了座位,想蒙混过关,没想给现场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员胡某开呼气式酒精检测值为每百毫升60毫克,达到饮酒驾车标准。

  更令人吃惊的是,当民警向驾驶员胡某开要驾驶证做进一步查验时,胡某开竟表示其驾驶证早就吊销了。经进一步查实,从2014年至今胡某开已经有三次酒驾记录。最近一次酒驾是2020年3月27日,被处以吊销驾驶证和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驾驶员胡某开将面临罚款和拘留严厉处罚。

  交警提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通讯员 潘峰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