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在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隆重开幕。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军在圆桌会上作投资环境推介。

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军在圆桌会上作投资环境推介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军在圆桌会上作投资环境推介

  据吴军介绍,双凤经开区成立于1993年,是长丰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合肥北城科技创新新高地。2017年,由安徽省政府批准同意报国务院,正式进入国家级开发区的培育期。2018-2019年,在安徽省商务厅对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一。2020年10月,安徽省政府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含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综合考核评价结果,双凤经开区稳居前列,位居第16位。

  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及合肥市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大背景下,双凤经开区凭借独有的优越的区位、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正紧紧围绕“等高对接主城区,打造北城升级版”为目标,全力为推进晋升国家级开发区而奋斗。

  在区位上,双凤经开区紧邻合肥市庐阳区、新站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园区阜阳北路高架、蒙城北路、淮南北路等3条城市一级主干道直通市区,区内高速路网四通八达,多条高铁穿区而过,已形成了通往全国各地的便利交通网络。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位于开发区边侧,计划于2021年底正式运营;规划建设的地铁8号线,穿区而过,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为今后开发区广大居民和企业职工的出行提供便利。

  在环境上,双凤经开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教育资源分布均衡,医疗卫生逐步完善,已建有一座五星级大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33万平方米世纪金源大型购物中心、14万平方米万达广场,规划的四星级恒大酒店、同庆楼大酒店、上上座酒店正在建设中,逐步形成了集商务、办公、休闲、生活于一体的宜居宜商新北城。开发区生态优越,环境优美,形成了“一河一渠、五湖连珠、绿林竹海、三面环水、一面临市”的生态环境格局。

  在服务上,为入驻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加大服务企业力度,长丰县委县政府在开发区内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对入园项目能做到“一个厅、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推行“一张明白纸,一位服务员,全方位、全过程领办”,采取“一单式告知,同步进行,并联审批”办法,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办证办件周期,确保项目快速开工建设,早建成投产,早实现效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维护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尤其是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今年长丰县印发的“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双凤经开区全面做好贯彻落实,人人都是“金牌店小二”,对园区6000多家企业实行一对一包联服务,上门进言献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资金、用工、产业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引导企业应对挑战,提振信心,共同度过难关。

  同时,双凤经开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2019年开发区设立了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新理念、新技术与城市社会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城市管理新路径,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实现园区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促进园区和谐、稳定、可持续成长。在2019年10月,双凤经开区荣获了国家级“数字智慧园区”称号。

  在政策上,双凤经开区所有入驻的项目均可享受省、市、县出台的优惠政策,若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来双凤经开区投资兴业,满足一定条件,可以采取“一事一议”另行商榷。

  吴军表示,双凤经开区将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双凤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早日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稿件整合来源国际商报记者/许霞)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