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更方便!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

  日前,省发改委发布了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淮南、六安、阜阳,全长约95.25公里。路线起于寿县保义镇金家郢附近,接已建G0321德上高速淮南至合肥段,经安丰塘南、迎河镇北、霍邱县城东湖北、新店镇南,在临淮岗东黄家庙附近跨淮河、姜唐湖行洪区,经颍上县半岗镇北、耿棚镇南,终于南照镇洪庄附近接G35济广高速。

  这条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封闭、全立交,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149.73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

  “合周高速公路的建设进一步缩短了阜阳与合肥的时空距离,而且有利于巩固我市沿淮乡镇脱贫成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发改委正积极与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对接,力争该高速公路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