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道交通“十线共建” 合肥四季度将开工115个大建设项目

  人民网合肥10月21日电(记者苗子健)记者10月21日下午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三季度,合肥市大建设完成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9月底,大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67亿元,同比增长达10.9%。按照计划,四季度合肥市将开工115个大建设项目。

  轨道交通年底前形成“十线共建”

  三季度,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持续推进,4号线呈坎路站以西段已经实现“洞通”。5号线望湖城西站以南段已经开始“满图”试运行,土建收尾、车站装修、综合联调都按计划推进,计划于年底开通运营。1号线三期区间工程累计完成68%。2、3号线延长线已开工建设。4号线南延线和6、7、8号线一期工程、S1线工程计划四季度开工。年底将形成轨道交通10条线同时在建的局面,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里程将达到255公里。

  南二环等道路实施快速化改造

  随着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以及畅通二环北环的建成通车,合肥市的快速路里程已达160公里。目前正在抓紧推进一批快速路项目。其中,畅通二环(北环东段)、淮海大道正在加快建设;文忠路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南二环快速化改造、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已完成施工图审查,金寨路、宿松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通过合肥市规委会审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南淝河国考断面水质持续达标一周年

  排口整改、雨污分流、淤泥清理、建调蓄池、扩建污水处理厂……今年南淝河流域大建设续建及计划开工项目共60项,已完成24项,正在实施23项,项目前期13项。其中2020年1-9月份,南淝河国考断面COD、氨氮、总磷均值分别为19.28mg/L、1.67mg/L、0.18mg/L,优于考核标准。自2019年9月以来,南淝河国考断面水质已连续达标。

  完成70公里道路和60座桥梁“体检”

  今年以来,完成对马鞍山路等重要道路进行雷达探测工作,探测总里程约70km。同时,完成对市管60座桥梁进行常规检测;对寿春路桥等21座桥梁进行结构检测;对五里墩立交桥等25座重要桥梁进行沉降观测。

  加强城市窨井设施监管方便,合肥市继续整治提升城市病害窨井设施,今年在全市道路范围内共普查各类病害窨井5058座,已整治提升4466座。

  推进公共停车场和新能源充电桩建设

  今年四季度,合肥市计划开工建设合肥二中停车场、桃花店停车场、费子冲停车场、3号线幼儿师范站停车场、杭州路小学停车场、庐州大道初中停车场等一批公共停车场。

  为保障市民充电需求,今年四季度合肥市充电公司新上线蜀山区黄怀交口充电站、政务石台路充电站、合肥南站P4停车场、经开区锦绣大道充电站等一批重点场站,这些场站均安装有大功率直流快充设备,能极大的缩短充电等待时间,提升充电体验。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