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蛇”惊现淮北一居民区!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有条大青蛇,太吓人了”。10月21日记者从淮北警方获悉,近日淮北市烈山区一村民家中来了“不速之客”,引起村民恐慌报警求助,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烈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成功将蛇捕获并放生。

  10月20日下午4时许,烈山派出所接到烈山镇青谷村村民报警称,家中发现一条大青蛇,特别吓人。

  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发现村民武某的卧室角落里,盘着一条大青蛇,浑身青绿色花斑,目测约两米长,吓得武某一家人都躲得远远的。

  民警现场判断该蛇不是毒蛇,随后找来木棍和口袋进行诱捕,为防止蛇受惊后逃窜吓人,民警用木板将蛇控制在角落里,当民警准备用木棍压住青蛇头部时,青蛇突然张开嘴咬住木棍,民警趁势拿起另一根木棍将其舌头夹住,然后又用铁锹将蛇铲到口袋里。

  成功捕获青蛇后,民警又在武某家中进行查看,确认没有其它的蛇才放心离开,受到惊吓的武某一家终于放下心来,连声感谢民警。为了防止蛇再次进入居民家中扰民,民警驱车将蛇带至深山,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每年的4月至10月,是蛇出没的季节,蛇类活动频繁,在老旧小区、茂盛草丛、阴凉处都有可能有蛇出没。如果在家中遇见蛇,沉着冷静别惊慌,切勿自行驱赶或抓捕,以防被蛇攻击,应先离开房间,把门关好,及时报警求助,等待专业人员处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