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企业废水直排市政管网被查处

  10月16日,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大观区集贤北路农野大厦一号厂房远升包装公司印刷油墨污水处理机经过改装,平时基本不进行过滤就直接排放污水进入管网”。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十里铺乡政府立即对该问题线索进行现场检查核实。

  经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利用塑料管道将设备清洗废水直排至市政管网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做了笔录,第一时间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企业水墨印刷机、污水处理等设备予以查封。该企业随即自行对塑料管道进行了拆除、封堵,并对排放的污水进行清理、收集,联系相关有资质处置的单位进行规范化处置。

  目前,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此案件至公安部门。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马海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