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高考报名10月23日起展开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将于2020年10月23日至29日进行。

  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统一时段报名。

  按照规定,有五类人员不得参加报名,包括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应届生就读学校是高考报名点的,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学生报名;就读学校不是高考报名点的,由学校统计各科类报名人数报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再到指定报名点参加高考报名;在外省借读回我市参加高考的应届考生,由考试中心先进行资格审查,再到指定报名点参加高考报名。往届生回原毕业学校参加高考报名;在市培元教育培训中心复读的往届考生,在培元教育培训中心报名点报名。所有社会考生需本人于10月26日前,携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教育考试中心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到指定报名点进行高考报名。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