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为脱贫户妥善处理交通事故赔偿纠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1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10月16日14时许,该局桃花潭所接到110指令称,查济景区停车场有一小车与电瓶车相碰,无人伤亡。

  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景区道路正中间,一辆电瓶车和一辆外地牌照小轿车相撞,事故双方正在争执不休。经民警了解,事故双方对责任没有争议,电瓶车驾驶员查某负主要责任,但因1500元的修理费争执不下,处警民警耐心进行调停,并请来当地汽车修理厂师傅到现场对小车进行实地评损,估算了800元的维修价格,价格虽然定谱了,但查某却支支吾吾起来。

  民警见查某面露难色,便私下将查某拉到了一旁询问原由,原来查某是桃花潭镇的脱贫户,虽说脱了贫,可800元的赔偿还是超出了查某的承受能力。

  民警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再次将事故双方组织到了一起,晓情动理,查某也主动承认错误,给小车驾驶员赔礼道歉,在民警的苦心调解下,小轿车驾驶员做出了让步,答应由自己的商业保险承担车损维修,查某仅需赔偿给小轿车驾驶员300元。

  事故双方达成合议后,民警严肃地对查某进行了驾驶安全教育,告知查某一定要在这次的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遵守交规。(潘涯磊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