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即将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二环等道路即将实施快速化改造,目前已完成施工图审查。

  随着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以及畅通二环北环的建成通车,合肥的快速路里程已达160公里。目前正在抓紧推进一批快速路项目。其中,畅通二环(北环东段)、淮海大道正在加快建设;文忠路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南二环快速化改造、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已完成施工图审查,金寨路、宿松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目前4号线呈坎路站以西段已经实现“洞通”,力争年底前实现全线洞通。5号线望湖城西站以南段已经开始“满图”试运行,土建收尾、车站装修、综合联调都按计划推进,计划于年底开通运营。1号线三期区间工程累计完成68%。

  2、3号线延长线已开工建设,4号线南延线和6、7、8号线一期工程、S1线工程计划四季度开工,届时年底将形成轨道交通10条线同时在建的壮阔局面,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里程将达到255公里。(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