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出台57条举措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人民网合肥10月21日电(周坤) 21日上午,在安徽省政府召开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会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杰对安徽省近日制定出台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张杰称,近年来,安徽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极大改善了营商环境,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仍然面临不少困难。

  为此,安徽省既关注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又着眼于打破制约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发布会上,张杰解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周坤 摄

  据了解,《工作方案》包括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等6个方面,20项工作内容、57条改革举措。

  通过减环节、压时限、强服务,改变过去企业百姓办事时间久、排队长、手续多,让“四最”营商环境,成为安徽省政府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一个“金刚钻”和“金招牌”。

  张杰介绍,该《工作方案》充分体现安徽创新特色。通过加快“皖事通办”平台建设,构建企业群众统一办事平台,持续优化完善 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着力实现“市场主体和群众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安徽将加强与沪苏浙联动,共同创建长三角区域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推动更多涉企事项“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工作方案》中还明确提出,支持各地进一步拓宽“地摊经济”场所和时间,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对开展“共享用工”企业,给予就业补助资金补贴等;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12月底前,实现行政审批时限比承诺时限缩减20%。

  张杰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加大创新探索力度,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全面优化流程环节、全面服务惠企利民、全面增强法治水平,不断放大政策效应,持续将营商环境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