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救救我父亲,老人家可能要自杀⋯⋯” 芜湖合肥两地警方紧急搜寻

  “快救救我父亲,老人家可能要自杀⋯⋯”10月21日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合肥一位老人给家人发出“轻生”信息后来到芜湖,其子女向警方发出求救信息,芜湖赭山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上演生死时速找到老人,避免一起悲剧发生。

  10月18日下午1时许,赭山派出所接到合肥市警方发来的协查请求,称有人在芜湖可能要自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孙某联系。

  经了解,孙某住在合肥市,其父亲因患病心情压抑,当天独自从合肥去往芜湖,并给老伴留下有轻生念头的信息。 情况紧急!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立即展开寻找,根据孙某提供的其父亲衣着及出走时间和可能到达芜湖地点展开排查。

  正在寻找的过程中,民警接到孙某电话,其在110的帮助下,得知父亲在芜湖市的天门山东路与园丁支路附近。 民警迅速扩大搜救范围。下午3时许,民警徒步至汀棠公园寻找时,发现一位老人坐在座椅上,通过核实身份,正是孙某的父亲。民警立即通知孙某。此时,老人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民警对其耐心安抚劝说后,将其带回派出所。16时许,孙某赶到了赭山派出所。见到平安的父亲,激动不已,更对芜湖民警及时救助表达感谢。 看着老人被子女接回合肥,民警和辅警也松了一口气。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