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蚌埠警方开展查处“炸街车”专项行动

  央广网蚌埠10月2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轰鸣的引擎、拉风的车身、震耳的音响……“炸街”摩托车半夜在街头行驶,严重扰民。为了治理摩托车“炸街”这一违法行为,10月14日晚,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

  “炸街”摩托车靠加大排气管、私拆消音器等方式非法改装摩托车,以追求刺激和回头率。在当天夜里的行动中,为确保驾驶人人身安全,执法人员进行了提前布控,交警支队针对前期摸排的“炸街”车经常聚集的一家摩托车专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出动了二十名民警和多辆拖车,查扣了改装摩托车、走私车、假牌套牌摩托车20余辆。

  警方介绍,飙车、“炸街”看起来拉风,实则是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之度外,极易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炸街”摩托车多伴随着交通违法。如无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或轻便摩托车的处5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驾驶无牌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处200元罚款,扣12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有关数据的,处500元罚款;追逐竞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

  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杨凯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视交通法规为儿戏。如果你的摩托车存在改装行为,请尽快恢复车辆原状。如果你驾驶改装车辆“炸街”,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车辆非法改装行为严查严处。也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可通过市长热线、交警官方微博等进行举报。

  蚌埠警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监管夜间机动车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炸街”及“飙车”等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央广网安徽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