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领跑长三角副中心!9月合肥新房销售价环比上涨0.6%

  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在长三角副中心城市中涨幅最大,二手商品住宅9月合肥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销售价格涨幅最大。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南京、杭州销售价格均与8月持平。而与2015年相比,合肥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7%,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二位,涨幅第一位的是武汉,同比2015年上涨66.8%。从分类指数看,合肥9月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是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环比上涨0.8%,其次是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环比上涨0.7%,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销售价格与8月持平。

  二手商品住宅方面,合肥9月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南京环比上涨0.6%,杭州环比上涨0.3%。与2015年相比,合肥9月销售价格上涨65.7%,位居70个大中城市第二位,涨幅第一位的是深圳,同比2015年上涨82%。分类指数看,合肥9月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是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环比上涨1.1%,这也是今年以来环比价格涨幅最大的一个月;其余两种户型9月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为0.3%。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合肥二手房成交备案量同比增长超40%。

  我省其他城市中,蚌埠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安庆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相比前几个月环比下降,安庆新建、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有回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