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届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即将开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统计,安徽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预计35.45万人,比上年增加0.67万人。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就业优先政策,积极稳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徽省即将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要求,院校要完善常态化“线上+线下”立体就业服务体系,依托教育部“24365”和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提升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实现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快速更新、准确统计。紧紧围绕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战略目标,面向省内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中小微企业和基层等,挖掘就业岗位,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积极主动为安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保障。

  各院校要完善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准确掌握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学业状态、求职意向、就业进展,实行“一人一策”的分类指导,给予重点关怀帮扶,优先推荐就业。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教育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价值实现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自我,奉献社会。

  此外,各院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规范标准,细化线下校园招聘会工作方案,合理控制招聘会规模,做好招聘活动场地秩序维护、卫生消毒和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严防“黑中介”、虚假招聘、传销等违法行为进入校园,确保各类招聘活动安全、规范、有序。(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