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西南一批校园项目将陆续竣工投用

  10月1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肥西师范二期项目主体结构18日封顶。与此同时,包括旺郢幼儿园、桃花潭小学等在内的一批校园项目也在快速推进,很快将陆续竣工投用。

  据了解,肥西师范二期项目位于金寨路与方兴大道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包括主教学楼及阶梯教室、艺术楼及实验楼(含地下室)、图书馆、体育看台等,其中主教学楼及报告厅地上5层,图书馆地上5层,艺术楼和实验楼为4~6层。目前,该项目所有单体结构已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计划明年6月竣工交付。

  根据总体规划,肥西师范学校正在按“教学区、运动区、学生生活区、教工生活区、景点园区”五大功能分区规划建设。建成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等方面将达到或超过国家高等专科学校设置标准,全日制学生数可容纳4000人。

  此外,肥西二中改造、特教学校、桃花潭小学、旺郢幼儿园等一批校园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总建筑面积6221平方米的旺郢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施工,计划今年12月竣工移交。位于肥西经开区内的桃花潭小学,规模36个班,总建筑面积约为24269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结束,正在进行室内砌墙和粉刷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竣工投用。特教学校位于城潭冲河以南的灯塔路与站前路交口,总建筑面积约14945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及基础施工,计划明年12月竣工。肥西二中改造总建筑面积62747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新建1栋教学楼、1栋艺术楼和实验楼、1栋综合楼、1栋食堂及运动场、围墙等,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基础施工,计划2022年3月竣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