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寿县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古城寿县,将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据悉,本次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安徽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市、区)和六安市叶集区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

  这些地方具体包括:亳州市利辛县、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阜阳市颍上县、临泉县、阜南县、颍东区、颍泉区、颍州区、太和县、界首市,淮南市寿县,六安市霍邱县、金寨县、金安区、裕安区、舒城县、叶集区,安庆市望江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岳西县,宿州市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埇桥区,池州市石台县,蚌埠市怀远县,滁州市定远县。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在本次首站走进寿县的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不仅深入新农村,以直播的形式带领广大网友一起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而且以专业的态度指导农村的阿姨们跳广场舞。重头戏的主题文艺演出,给当地群众呈现宏观的现场感,节目更是丰富多彩:杂技、歌舞、快板、黄梅戏样样不少,不仅丰富了百姓文化生活,展示了当地文化特色,更能让所有观众感受到“小康”来啦!

  “今天的演出十分精彩,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多演艺工作者走近我们老百姓身边表演节目。这些节目不仅好看还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当地村民赵雪一家于2018年脱贫,她告诉记者,在两年前,文艺演出的舞台周围还是一片农田,如今这里建起了舞台和广场。“我们一有时间就能在这里载歌载舞,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了。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演出走近老百姓身边。”(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