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官千里扣车显威力 “失踪”老赖现身忙还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15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10月9日,多年玩失踪以躲避还款的被执行人宣某面对豪车被法院扣押的强大执行压力,一次性将26.3万元执行款打至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账户。

  此案系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2017年4月,被执行人宣某、俞某因购买奔驰轿车需要向某汽车公司贷款26.85万元,并以其购买的车辆作为抵押。然还款日期届满,宣某仍余21.6万元本金及利息未给付。2018年5月,汽车公司将宣某、俞某诉至法院,然宣某二人早已杳无音讯,生效的法律判决无法得到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此后,执行干警多次试图找寻宣某二人下落未果,案件暂时进入终本程序。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6月底,该案件重新恢复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转换思路,联合申请人及其代理律师,仔细寻找宣某等可供执行财产及其他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从该汽车公司车辆定位系统查询到宣某所购豪车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遂积极联系当地法院请求配合执行。

  2020年8月19日,待疫情和洪灾渐趋稳定后,执行干警遂立即前往嘉祥县,在当地法院的积极配合下,执行干警仅用10余分钟便顺利将车子扣押并顺利拖回宣城。在完善相关手续后,2020年9月15日,执行干警终于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宣某,通知其尽快缴纳评估费用以将其车子进行司法拍卖,宣某心急如焚地说其将尽快凑齐执行款,并请求执行干警一定不要将其车子进行拍卖。2020年10月9日,国庆假期结束第一天,宣某便来到法院将其所欠借款本息共计26.3万元一次性履行完毕。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以成功兑现。(王丽娜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