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安庆市大观区:民生工程编织二宝家庭“幸福网”

  “宝宝看,阿姨又来看你啦!我儿子10岁,上学去了,这是我小女儿,我能顺利生下二宝真是多亏了民生工程啊,现在我儿女双全,可幸福了!”安庆大观区菱湖社区居民雷飞激动地说。

  今年36岁的雷飞,户籍在桐城市新渡镇,现住安庆大观区菱湖街道菱湖社区,属菱湖社区的流动人口,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雷飞夫妇想再要个宝宝,让孩子有个伴,但是异地户口的问题让她踌躇不前,年龄和身体状况也让她有些担忧,是民生工程政策的呵护,让这位有些高龄的妈妈顺利完成心愿。

  菱湖社区在入户摸底时得知雷飞有生二宝的打算,便立刻送上安庆市城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和民生工程宣传单页,详细宣传流动人口享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告诉雷飞,像她这样的流动人员也是可以享有和当地户籍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包括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等,民生工程的暖心服务给雷飞打了一针强心剂。

  社区卫健专干建议雷飞夫妇根据双方健康状况,接受孕前健康检查和咨询指导,这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选择合适时机生育,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在社区卫健专干的陪同下,雷飞夫妇进行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彻底打消了雷飞的担忧。

  很快雷飞就怀孕了,社区卫健专干以方便孕妇为本,通过电话跟桐城社区协调在平台上操作,在菱湖社区给雷飞办理了生育服务登记卡。卡办好后工作人员担心孕妇行动不便,还专门和秉风医院妇产科工作人员联系建档事宜。并按照妇保医生的嘱咐定期到医院做免费检查。

  怀抱着粉嫩嫩的小娃娃,雷飞脸上幸福洋溢,“真心感谢民生工程这一路对我的细心呵护和照顾,为我和宝宝的身心健康一路保驾护航!”(代宏 程琛)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