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安徽16个地市分管市长同台“竞技” 为名优农产品代言

  10月15日,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市长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张强 摄  10月15日,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市长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15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名优农产品“塑品牌、建渠道、促融合”市长推介会15日在合肥举行,安徽省16个地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同台“竞技”,进行网络直播推介,为当地名优农产品代言,并组织参展商与采购商对接洽谈,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安徽名优农产品市长推介会已连续举办4年,成为合肥农交会一张靓丽的名片,吸引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介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管理,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面对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农业品牌建设意义更加凸显。

  张玉香说,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业特色资源丰富,品牌特色鲜明、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喜爱,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安徽积极推进长三角农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安徽农产品品牌营销带来了更大的机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和空间。

  黄山贡菊、安庆小瓜蒌、宿州符离集烧鸡……活动现场,安徽16个地市分管市长“你唱罢来他登台”,热情推介各地市的特色农产品。

  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推介了合肥优势出口农产品——龙虾仁、斑点叉尾鮰、“贝栗”南瓜。王民生说,近年来,合肥市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瞄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优势农产品发展外向型农业,继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走出去”力度。2019年,合肥市农产品出口企业达到194家,出口创汇3.2亿美元,出口额占安徽全省的25.2%。

  淮北市副市长胡百平介绍,近年来,淮北致力打造“淮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目前,淮北有家庭农场、合作社6000余家,“三品一标”农产品100多个,确定粮油类、果蔬类、畜禽类、水产类、初加工类等五大类90家134个品种为“淮优”农产品,已成为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代名词。

  据悉,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将于10月16日开幕,届时,4000多家参展参会客商汇聚到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展农产品达2.5万多种。(完)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