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度安徽“1+1”法援志愿律师将启程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10月14日安徽省司法厅召开的2020年“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会上获悉,2020年度安徽“1+1”法律援助律师将启程奔赴偏远地区为民服务。今年我省“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共有8名,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将奔赴新疆、甘肃、西藏、宁夏等地的偏远地区,为那里的群众送上无私的法律援助。

  据悉,自从2009年司法部发起“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开始,我省已连续十一年组织律师参与这项活动。十一年来,我省先后有55名律师74人次奔赴雪域高原、内蒙草原、新疆戈壁等中西部偏远地区从事“1+1”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的实践“1+1”行动宗旨,共累计办理法援案件5496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达1.3亿元,化解群体性纠纷和涉法涉诉案件近600起,接待法律咨询近4万余人次,开展法治讲座230余场次。

  十一年来,初心不改。“1+1”行动中,志愿律师始终践行着法律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连续6年参加“1+1”行动的陈贤律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并作为全国律师行业的唯一一名执业律师身穿律师袍登上了国庆70周年庆典花车,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宋海燕律师入选2019年度安徽司法行政榜样人物,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巾帼律师的担当与道义。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连续十一年被评为“1+1”行动先进集体。宿州市成为全国首个连续十一年不间断选派志愿律师参加“1+1”行动的地级市。

  去年,我省共选派12名志愿律师,其中11名志愿律师奔赴祖国边疆开展“1+1”行动,还有1名志愿律师参加了首届“百名律师西藏行”专项公益活动。其中,李昊昱、董鸿尚、侯春安等7名律师是第一次参加,宋海燕、花君、纪小彦等三名律师连续3年参加,陈贤律师连续6年参加,倪俊律师代表安徽参加首届“援藏律师服务团”。他们抵达受援地后,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我省继续深入推进“1+1”行动,全力打造安徽法律服务品牌活动。根据各地上报情况,经审查并报司法部,最终确定由以下8名律师参加今年的“1+1”行动,分别是:安徽滨阳律师事务所宋海燕律师(连续4年参加),服务地为海南省三亚市;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董鸿尚律师(连续2年参加),服务地为新疆塔城市;安徽万世律师事务所程启松律师,服务地为新疆兵团第三师;安徽孟德春律师事务所田金好律师,服务地为甘肃庄浪县;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安桂州律师,服务地为甘肃东乡县;安徽中天人律师事务所杨俊律师,服务地为内蒙古陈巴尔虎旗;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法律援助中心李明学律师,服务地为宁夏泾源县;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吴晓源律师,服务地为西藏山南措美县。(记者 汪乔 通讯员 彭继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