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节期间安徽395家平价店菜价低于市场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两节”期间,全省共有395家大型超市及其社区连锁店启动“菜篮子”商品平价惠民运营,累计平价销售蔬菜、肉类等“菜篮子”商品数量达1.2万吨,总优惠金额近2500万元。

  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稳价保供,“两节”前夕,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两节”期间全面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或“惠民菜篮子”门店运营,按照规定的数量、质量和优惠幅度平价惠民销售蔬菜、猪肉等特定农副产品,其中销售的蔬菜价格至少要低于市场价15%、肉类等其他农产品价格低于市场价5%以上,确保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有效供应和价格稳定。

  近年来,我省各级发展改革部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方式,通过产销对接、直采直销等方式,以各地重点商超及其社区门店为平台,在全省建设多家农副产品平价店或“惠民菜篮子”专区,有效引导“菜篮子”商品价格合理运行,保障市场供应,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