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了!合肥绕城高速免费时间公布

  中安在线合肥讯 10月14日,决胜小康看合肥——2020年民生工程建设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合肥市争取“十四五”末(“十四五”时间为2021-2025年)合肥既有绕城高速具备免费通行条件。

  此外,为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的一体化,还将开展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合肥-芜湖-宣城-杭州、合肥-池州-温州等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和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合肥新桥机场S1线、合肥-巢湖、合肥-淮南等市域(郊)铁路项目建设。谋划G60走廊合肥至芜湖高速磁悬浮轨道规划与建设。争取“十四五”末,轨道交通已建及在建规模达到500公里,全面对接都市圈城际轨道网。

  同时,全面补齐水运短板,持续高位推进兆西河通江一级航道前期工作,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港航协同发展,建成“一网四线”(“一网”即环巢湖高等级航道网,“四线”即合裕线、引江济淮江淮沟通线、菜子湖线和兆西河线四条外向型通道)高等级航道网近500公里,实现江海直达运输。实施《合肥港总体规划(2035)》,整合港口资源,加快重点港区和码头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网络,提升航运服务功能,着力构建江淮航运中心,打造合肥国际始发港。

  据了解,通过都市圈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破局区域协调发展的难题,推动都市圈战略地位和区域辐射能级提升,将合肥都市圈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创新型都市圈、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重要集聚区、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S09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是合肥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一”“徐州-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同时是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工程。在施工现场,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浩介绍,“明巢高速合肥段路基01标工程位于肥东县境内,现已进入规模化施工,预计在2022年底可以通车。”

  如今,沪陕复线、京台西绕线、合芜杭二通道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也已全面启动,深化沪蓉高速复线的前期研究并争取早日开工,新增改建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11处,实现既有绕城高速与市区快速路无缝对接,争取“十四五”末,高速公路已建及在建总里程达1000公里。全面建成G206(吴山至南岗段)、G329合肥段、G312柘皋至滁州段,实现境内普通国道全部升级为一级公路,实施方兴大道东延、徽州大道南延、对G312合六路,S105合马路等重点干线公路进行快速化改造。预计“十四五”末,合肥市域一级公路里程达1000公里,合肥都市区快速路达500公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