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铁运处社区为失业人员托起创业梦

  淮北新闻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帮助我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不然也不会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日前,记者在烈山区铁运处社区见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失业人员进行回访,商户陆雪芳高兴地对他们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对辖区失业人员的服务力度,烈山区铁运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网格,在走访中得知,居民陆雪芳自2001年从红方集团下岗失业后,一直闲在家中,因无技术特长,导致她择业的难度很大。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向她宣传各种就业政策,鼓励其转变就业观念,同时向她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

  “为了能让陆大姐尽快解决就业问题,只要有招聘信息我们总是第一个通知她,鼓励她主动去应聘。”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方面的联系,大家集思广益在社区内帮陆雪芳找门面,让她经营起了一家便利店。但是由于资金不足,进货渠道匮乏,销售品种单一,便利店的规模一直无法做大做强,导致竞争力不足,陆雪芳的生意一直不太乐观。

  正当陆雪芳愁眉不展时,铁运处社区再次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写申请、办手续、找担保,社区及时帮她申请了专项小额贷款。跨过了资金不足这道坎,陆雪芳及时扩大了店面规模。加之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传经授道,解决各类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陆雪芳很快扭转了经营不佳的局面,便利店生意开始有了极大的改观。随着经济收入的节节攀升,慢慢富裕起来的陆雪芳逢人便说:“要不是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政策、经营指导,我想都不敢想现在的红火日子。”

  记者了解到,铁运处社区将进一步摸底调查,跟踪服务,落实好帮扶政策,鼓励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在开展就业援助的同时,对失业人员提供政策上的支持。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